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高标准完成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自治区派驻机构改革,着力提升派驻监督效能,杭锦后旗委编办高标准完成纪委监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改革意义。杭锦后旗委编委充分认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的根本要求。扎实推进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十四五”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

提升派驻监督工作,优化派驻机构职责。为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理顺派驻机构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加强派驻机构服务保障工作,有效推进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将“杭锦后旗纪检监察综合保障中心”更名为“杭锦后旗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服务中心”,并对职能职责重新进行制定,确保改革工作不跑偏、不漏项。

充实派驻人员力量,提供人员编制保障。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的要求,切实解决派驻机构“一人组”问题,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工作效能。合理核定人员编制,为旗14个派驻纪检组增加28名事业编制,制定《杭锦后旗公开选调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人员实施方案》,成立由旗委组织部部长和纪委书记共同任组长的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人选好、配好、用好,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发挥作用,对做好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王永哲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