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呼召开

    412日,自治区编办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区直单位及盟市编办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培训班自治区直属单位及盟市编办共190人参加培训班。市编办副主任张学文和电子政务中心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秦峰自治区编办副主任张润生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李秦峰在培训讲话中指出,机构编制部门掌握着最为准确的机构组织身份与名称信息,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由机构编制部门管理,能够有效确保机构组织在互联网上的“名实相符、名称规范”,建立以中文域名为核心的“网上身份证”认证和保护应用体系,具有维护机构组织在网络空间的权威身份、方便群众上网办事、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使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等重要意义。

自治区编办副主任张润生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班的召开,既是我们落实年初工作计划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3月9日中央编办遵义培训会的具体举措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不仅是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也是各级党政机构、事业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建立以中文域名为核心的“网上身份证”认证和保护应用体系,具有维护机构组织网络身份权威,确保群众上网办事渠道畅通、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稳定、促进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编办力争2016年底前全面完成“两个全覆盖”和“两个纳入”的任务目标,“两个全覆盖”是指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和网站挂标全覆盖、“两个纳入”是指域名注册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和域名注册业务纳入机构编制工作体系。

培训期间,李秦峰副主任和其他具体负责业务培训人员与盟市编办的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大家就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对今后开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供稿:孟德  审核:张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