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扎实推进2024年度公务员考录用编计划审核工作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报送2024年公务员考录计划的有关要求,市委编办会同市委组织部认真梳理审核,圆满完成了2024年公务员考录用编计划审核工作。

提前“摸清底数”,强化沟通协作。按照自治区要求,提前对各部门(单位)核定编制数、实有人数、和预留编制数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实际空编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加强与各部门(单位)沟通,结合编制使用情况和空余编制情况,指导部门(单位)合理使用编制资源,科学用编,认真申报用编计划,科学研判、报送用编计划打好基础。

坚持“严控总量”,强化前置审核。坚持“严控总量”与“科学统筹”相结合,以部门(单位)实际空编情况和职位岗位空缺为前提,以提高人员素质、优化队伍结构为重点,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机构编制台账对部门(单位)申报的用编计划进行精准测算、认真审核,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前置审核作用

关注“重点领域”强化服务意识充分考虑各部门(单位)实际用编需求,科学规划调配、录用、遴选等方式进人的规模和比例,主动了解部门(单位)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和急需紧缺人才情况,及时答疑解惑,耐心细致的做好服务,统筹做好与安置军转干部、公务员考录、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等工作的有效衔接重点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基层政法一线的机构编制保障力度,扎实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供稿:石佩欣  审核: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