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定位,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优化职能、提高效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是以学促干取得实际成效。以政策理论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为目标,持续开展政策“小课堂”和业务“常分享”,增强干部“善学”“善为”的本领,做到学得快用得好,实现能力全面进步,业务全面过关。

二是大兴调查研究精准摸清底数。突破“当局者迷”“坐井观天”的局限,今年以来,先后深入旗直部门、苏木镇开展调研23场次,进一步摸清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方面与当前改革发展存在的主要矛盾,开展前瞻性和基础性思考谋划,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优化服务管理强化改革创新。围绕“规范、科学、高效”的目标要求,在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上创新工作方法,批准设立1所公办幼儿园、1所公办小学,核定编制61名,有效解决幼儿园、小学“入学难”问题。探索设立“人才专项编”,不占用本单位编制,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通“绿色通道”,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供稿:董海  审核: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