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三个坚持”提升民生服务能力

五原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及巴彦淖尔市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以“三个坚持”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民生领域效能。

一是坚持以民生实事回答好“为了谁”。以民心所向作为工作导向,聚焦公共安全、疾病预防等民生重点领域,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先后为3所中学、6所小学调整编制194名,探索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加大机构编制资源在义务教育方面的支持力度,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二是坚持优化服务回答好“我是谁”。强化主动服务理念,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两优”专项活动,优化调整职能职责意见3项,确保职能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度,确保做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

三是坚持调查研究回答好“依靠谁”。积极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工作的前提和服务群众的落脚点,主任带队深入到19个主管部门和参公单位,现场听取机构运行情况,“解剖麻雀”“靶向问诊”,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及时转化调研成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供稿:兰宇    审核:井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