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后旗旗委编办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机构编制支撑和保障

乌拉特后旗旗委编办按照“教育强旗”、“科教立旗”的战略目标要求,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为打造教育强旗样板,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灵活管理,盘活挖潜。乌拉特后旗努力克服编制不足困难,将幼儿园教职工人员总量数按照编制数与控制数相结合的管理方式核定,赋予基层教育部门更加灵活的用人自主权,满足教育发展需求。

提前布局,优化资源。乌拉特后旗科学合理制定学前教育发展规划,加大对公办园的建设投入,扩大学位。2023年旗委编委批复成立了乌拉特后旗第三幼儿园,着力推进学前教育资源全面覆盖、精准供给,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强化服务,严格把关。在批复设立的同时,密切关注项目建设进度,督促新成立幼儿园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申请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同时,严把进口关,高效推进审批进度,为促进学前教育机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祁业冬    审核:陈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