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旗委编办“多措并举”激发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

杭锦后旗旗委编办“多措并举”以高质量党建激发工作新动能,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执行落实力。将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总抓手,创新思路和方法,搭建党建平台,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通过建立比学督考评机制,激发机关干部的工作动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实行台账化、清单化管理,建立重点工作任务台账、调度清单和创新课题调研清单,动态跟进督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高效落实。同时,优化工作流程,推行用编审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事项即来即办,提升业务受理效率。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落实调查研究工作安排,与机构编制主责主业相结合,破解难题,打牢工作基础。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构建精准化调配、用编计划精准下达机制,确保编制资源投向全旗发展最急需、最紧缺、最关键的部门和领域。

三是落实法治思维,强化沟通协调。严格遵守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确保机构编制资源合理配置。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了解部门需求,合理配置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供稿:徐波     审核:师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