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监管规范日常使用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以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性文件等为依据,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内各类数据进行实时监管、校对,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台账,分析各单位编制空余情况,切实提高实名制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一是实现常态化核查校对。结合机构编制月报工作,实行一周一校验、一月一校对常态化工作机制,对机构名称、机构性质、机构规格、核定编制数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信息和在编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编制类型、职务等个人信息进行反复核查校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更正,查漏补缺,实现数据核查无盲区。

二是加强联动保障数据权威性。在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加强联动,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中单位人员信息为依据办理社会保险、划拨人员经费,发挥系统作用的同时,倒逼各单位及时办理人员出入编、修改人员信息,使数据真实有效,切实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三是建立红线预警机制。结合年度编制使用计划、月度报表,依托实名制系统对各单位编制总量及余量进行分析测算,对有满编、有超编等苗头性问题提前预警、重点监控,不予批准使用编制,并给予警示提醒,严守用编进人和规范管理红线。

(供稿:张旭芳  审核: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