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三个持续强化”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和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制观念,巴彦淖尔市委编办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日常监管、部门联动,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和实效。

一、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法制观念。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始终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持续组织认真学习机构编制相关法规制度,通过加大学习和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思维观念,不断提升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规定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持续强化日常监管,提升监督质效。我办始终紧紧围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职责范围,以各部门、各单位“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调整文件为依据,依托实名制数据库,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调整机构名称、核定编制数、领导职数、人员信息等基础数据,重点纠正信息录入错误、更新不到位等问题,严格执行先编制后进人。利用干部职数预审持续强化日常监管,严禁超编制、超职数进人,切实把好编制关、职数关,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前置把关作用,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质效。

三、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我办持续加强与纪委、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多部门的沟通对接,建立机构编制管理联动配合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纳入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畅通机构编制监督举报渠道,提高社会公众监督参与度,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效能

(供稿:王慧   审核:赵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