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突出“五个重点”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磴口县委编办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突出“五个重点”开展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将监督检查工作贯穿于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

重点监督检查党管机构编制落实情况。围绕各部门、各单位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和贯彻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对机构编制事项的请示报告、民主集中制程序履行情况和条条干预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决保证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严格贯彻落实。

重点监督检查机构改革落实情况。围绕深化党政机构改革、苏木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重点对党政机构优化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苏木镇机构运行情况、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重点监督检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围绕党中央有关规定和机构编制党内法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对各部门各单位遵守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执行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规定进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重点监督检查“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围绕各部门各单位“三定”规定,重点对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情况、内设机构设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重点监督检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情况。重点对各部门各单位遵守机构编制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纳入巡察工作重要内容,进一步筑牢机构编制管理纪律防线。

(供稿:满都日娃   审核:张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