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水平

    实名制管理工作在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发挥着基础性、重要性作用。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始终高度重视实名制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以核查反馈问题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实名制管理制度建设。针对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反馈整改问题,在总结实名制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出发点,草拟出台了《巴彦淖尔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实名制管理的内容、程序及要求,为我市更好地开展实名制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和遵循。  

    二是坚持以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实名制信息。针对实名制日常管理及年度统计工作中发现的机构信息、人员信息维护不准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定期运用实名制数据校验、查询功能对实名制数据库信息进行校验,以时间为节点,建立问题台账,对于个性问题逐条限时整改销号,对于存在的共性问题,组织旗县区一并修改完善,举一反三,避免出现同类问题,把实名制日常管理做细做实,切实提升信息的规范性、真实性、准确性。

    三是坚持以解决实名制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针对旗县区提出的实名制管理方面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我办高度重视,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共同研究政策、切实帮助旗县区疏通“堵点”、抓好“重点”、解决“难点”进一步提升全市实名制管理水平

(供稿:王慧    审核:赵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