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扎实做好科级领导职数预审工作

近年来,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按照严控总量、从严把关、集体决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级领导职数预审工作,不断提升科级领导职数管理水平。

一是严控总量,为全旗干部队伍梯队建设留足空间。严格执行《乌拉特前旗干部选拔任用职数预审办法》,今年以来,前旗旗委编办共开展职数预审3批,共计66个单位82人次,由机构编制股专人负责,在实名制数据库中对各系统、各类编制情况进行分析,建立全旗科级领导职数台账,确保各单位有空缺编制、空缺职数,为干部调整使用编制打好基础。

二是严格把关,提高职数预审效率。坚持把好总开关,严格按照程序要求进行审核,在收到旗委组织部干部调整职数预审函后,首先查看该单位是否有空领导职数及对应的空编,经审核无误后,再以复函形式报旗委组织部。干部调整工作之后,在实名制管理系统及时调整、及时更换编制册,保持科级机构和领导职数台账与实名制数据库信息相对应。

三是集体决策,确保职数使用合理。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业务股室研究拟定《乌拉特前旗配备干部职数预审表》,经室务会议审核研究通过后分管及主要领导签字,将审核通过的科级职数反馈组织部门,作为调整配备干部的依据。

供稿:林花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