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临河区委编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切实发挥监督检查在机构编制管理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推动临河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注重学习。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机构编制工作用语释义》和机构编制政策性法规等文件作为每周集体学习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法律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规定。同时,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首次列入党校科级干部轮训学习内容,全方位推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有效预防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生。

二是建立台账。各业务股室与监督检查股相互配合,将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数、在编人数、领导职数、实配领导人数等相关内容全面梳理汇总,建立实时台账。监督检查股对发现的问题科学分析,及时做出优化调整,将检查中发现的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总结与推广,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强化落实。对各部门提出的合理化机构编制工作建议认真研究解决,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定期选取部分单位机构编制职能等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求其书面报告原因并限期整改。同时建立问题台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跟踪落实整改,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落地见效。

稿:杨晶晶  审核: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