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联合县自然资源局举办 落实“五大行动” 提升自然资源综合执法管理水平业务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县委“五大行动”工作要求,切实优化提升自然资源领域综合执法管理水平。近日,五原县委编办联合县自然资源局,举办落实“五大行动”提升自然资源综合执法管理水平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孟克朝鲁同志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乡镇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意义,把党中央、国务院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从严做好违法用地问题专项整治等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到自然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中。要准确掌握自然资源管理的核心职责,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土地用途管制,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将“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耕地安全、粮食安全、国家安全。

会议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五大行动”工作要求,优化自然资源管理机制,厘清理顺乡镇、部门职能职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更好的服务企业群众。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作用,尊重授课同志的辛勤付出,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真正让本次培训起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实效,进而更好的开展工作,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好成绩。

培训会上,编办负责人对五原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直部门和乡镇共同承担事项责任清单》和《内蒙古自治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自然资源局的5位授课同志结合大量工作案例,围绕严格耕地用途管制、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加强农村土地管理与利用、土地卫片执法、农村宅基地的审批管理以及乡镇规划执法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宣讲,受到了与会者高度好评。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对认真落实县委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构建“县乡纵深推动、部门横向联动、社会各方协同”的工作大格局,优化自然资源管理体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为推动我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张虎   审核:赵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