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三措并举” 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

为深入推动全市事业单位改革任务落实,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以贯彻落实“三定”规定为抓手,指导督促涉改事业单位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持续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推动事业单位改革从“物理变化”到“化学反应”转变,实现事业单位“整体重塑、功能再造”的改革目标

一、注重调查研究,掌握改革底数。聚焦事业单位改革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实地调研与书面调研相结合,多举措多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掌握涉改事业单位履行职责、人员转隶、机构编制调整、机构挂牌、领导干部配备等具体情况,了解单位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探索成果,真正做到把改革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好、把对策抓实,推动解决涉改事业单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事业单位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落具体,进一步巩固提升事业单位改革成果。

二、注重日常管理,提升监管水平。聚焦事业单位职能职责,通过日常监管、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实地督查等方式,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能力,督促涉改事业单位严格落实“三定”规定,提高机构设置和编制使用的规范性,确保涉改单位内设机构设置、机构挂牌和办公场所标识牌规范合理,确保人员转隶、领导配备按要求调整到位,确保机构运行高效、人员履职顺畅。

三、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改革实效。聚焦问题整改落实,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单位“三定”规定要求,对日常监管、督查调研、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涉改事业单位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动问题逐个整改销号。同时,针对涉改事业单位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进行答疑解惑,宣传讲解有关机构编制政策精神,确保机构编制政策要求和单位“三定”规定得到全面落实,推动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供稿:王耀强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