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推动基层有效承接落实自治区赋权事项

磴口县委编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编办、市委编办关于进一步明确基层承接落实赋权事项通知精神,专项组织推进,加强走访调研,部门协调联动,有效推动自治区赋权事项在基层“应放尽放、应接尽接”,进一步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一、专项组织推进,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全办干部认真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明确基层承接落实赋权事项的相关文件精神,分析工作进展情况,召开县直相关部门和苏木镇负责人关于进一步梳理自治区赋权事项专题工作推进会,明确完成时限、工作要求,确保自治区赋予苏木镇行政权力事项及时调整到位。

二、加强走访调研,梳理赋权事项。对照新的工作精神,就进一步梳理苏木镇赋权事项深入县直相关部门和苏木镇进行工作调研,听取工作介绍,征求建议意见,本着便民利民、成熟一批赋予一批、尊重客观实际、厘清职责任务的原则,共同研究推进落实,确保赋权事项放的下、接得住、用的好。

三、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工作落实。注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信息互通、工作联动,坚持职责法定、权责统一的原则,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调整《苏木镇承接自治区下放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和《县直部门和苏木乡镇共同承担事项责任清单》并在县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布。调整后,全县苏木镇新承接自治区下放行政权力事项16项,清单内容涉及权力类型、事项内容、法律法规依据明确具体,县直部门和苏木镇共同承担行政权力事项内容、部门责任、苏木镇职责、主体责任、配合责任简洁清晰,工作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供稿:魏旭军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