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编办“三持续”“三确保”

积极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巴彦淖尔市编办实时监督、及时跟进,在确保中文域名续费率达标完成的基础上,保障全市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工作畅通运行。

一、持续督促跟进,确保续费到位。中文域名续费工作已成为各级编办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中的常规性工作,由于个别旗县区地方财政经费紧张、资金短缺,不能将中文域名费用统一纳入到地方财政经费预算中,市编办采取不间断问询的方式,主动和旗县区相关负责领导对接域名续费问题,确保各旗县区中文域名续费工作不脱节、不掉队。

二、持续沟通对接,确保运维安全。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开办审核工作中,市编办主动加强和自治区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市网信办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强部门间政策规定的合理衔接,确保我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媒介的运维安全。

三、持续政策宣传,确保思想跟进。近年来,网络安全已成为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想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必选加强政策宣传,从思想根源上“打地基、筑防线”,确保大家尽早了解并熟知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促使我市公共网络环境安全、稳定运行。

(供稿:孟德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