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

中共乌拉特中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旗委编办)是中共乌拉特中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简称旗委编委)的办事机构,承担旗委编委日常工作,主要负责全旗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调整以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域名注册等具体工作。为正科级,列旗委工作机关序列,归口旗委组织部管理。

 旗委编办现有在编在岗人员21名,退休干部6名。下设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正科级)。机关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8名,其中退休党员6名、在职党员12名。

 近年来,旗委编办在旗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机制体制保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二是按照事业单位改革有关要求,完成了全旗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制定、“三定”印发、人员转隶、机构挂牌等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组织开展全旗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夯实了机构、编制、职数、人员数据,发挥了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四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动议、论证程序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审批制度和流程,机构编制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五是认真完成事业单位登记、网上名称管理等各项工作,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六是全面加强机关建设,及时调整班子分工,建立健全干部职工日常管理规定,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不断转变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