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

(一)综合办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机关政务事务工作;负责机关综合性文稿、重要文件和领导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党建、纪检监察、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文电、会务、保密、机要、档案、干部人事、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内部督查、财务、后勤保障和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新闻宣传、各类信息的报送统计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网站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公文核稿、文件印制、发放报送等工作负责协调推进机关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负责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二)监督检查股

监督检查全区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情况监督检查区各部门(单位)“三定”规定的执行情况和机构编制审批事项落实情况。负责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各种信息进行监督检查,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变更和维护工作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受理有关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和投诉,负责机构编制举报受理及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开展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和预防教育负责行政机关(包括群团机关)、事业单位(包括参公事业单位)的职数预审工作。组织起草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协调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

(三)行政编制股

负责研究拟订全区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群团机关及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区本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负责全区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管理及分配负责全区各级党政群行政机关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以及《机构编制管理证(行政)》的管理工作;负责行政机关(包括群团机关)人员用编和调配工作负责行政机关(包括群团机关)各项专项统计工作。围绕行政机关(包括群团机关)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研究课题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事业编制股

负责研究拟订全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各股室做好编委会议题的拟订和编委会纪要的撰写工作;负责全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负责全区事业编制总额管理及分配负责区各类事业单位的职能职责、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机构类别以及《机构编制管理证(事业)》的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包括参公事业单位)人员用编和调配工作负责事业单位(包括参公事业单位)各项专项统计工作。围绕事业单位(包括参公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研究课题计划并组织实施。

(五)事业单位登记和电子政务股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和政策。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工作。负责依法保护全区核准(备案)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负责监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执行,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区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的中文域名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