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

 

 (一)办公室(电子政务信息股)。负责机关内部综合性文件的草拟印发;组织有关机构编制的调查研究工作;收集汇总和上报有关机构编制信息;承担编委、编办会议议题的拟定和议定事项的贯彻落实;负责机关的文件收发、文书、档案、印章管理、人事党务和工青妇工作;负责机关保密、劳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纪检监察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财产、资产的管理和后勤服务以及车辆的管理使用;研究制定机关内部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落实;负责机构编制大事记的编撰及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保管;负责机关的接待和信访工作;完成编委和编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公文交换平台以及编办门户网站的建设与管理,定期更新平台信息,公布工作动态,按时上报工作信息;负责全旗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和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审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负责全旗云平台建设工作。

    (二)行政机构编制管理股(监督检查股)。研究拟定全旗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群团机关机构改革方案,负责全旗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全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审核全旗机关“三定”规定并进行评估。负责全旗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管理及分配。负责全旗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群团机关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管理工作。负责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监督检查全旗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情况。监督检查各部门“三定”“五定”规定的执行情况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审批落实情况。负责全旗空编使用计划报批、审核工作。负责推进全旗机构改革。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维护、《机构编制管理证》的变更工作。负责全旗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受理有关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和投诉,负责“12310”举报受理及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开展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预防教育。负责全旗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职数预审工作。组织起草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协调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围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研究课题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事业机构编制管理股。研究拟订全旗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旗事业编制总量管理。负责全旗事业单位职能职责、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机构类别管理工作。承担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和政策。负责监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执行,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实施全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旗登记管辖范围内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指导并监督检查全旗登记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