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

  磴口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是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既是县委的工作机构,又是县政府的工作机构,正科级建制,列县委机构序列,具体负责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工作。 

  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市机构编制部门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规章、办法和实施细则。 

  (二)负责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办、政协办、法院、检察院,各人民团体(以下简称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研究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拟定县级机构改革方案及实施意见;指导、协调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 

  (四)审核县委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方案;协调县委、政府各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科学配置各部门的职能。 

  (五)审核县人大办、政协办、法院、检察院和各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方案。 

  (六)负责县级党政群各部门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的调整;分配下达全县各级各类专项编制总额。 

  (七)研究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方案;审核或批准县级党政群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和职能界定;审批级以事业单位的设置;指导并协调苏木镇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八)负责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和控编进人制度的建立健全及组织实施工作。 

  (九)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组织实施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 

  (十)负责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包括驻县上三级单位、国有企业)公务用车车辆编制管理。 

  (十一)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网上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十二)承担委、政府编委和上级编办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