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四项措施”迎势起航凝心聚力再出发

为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以及中央编委决策部署上来,五原县委编办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凝心聚力汇集干事创业精气神,心无旁骛推进五原县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增强集体荣誉感,推动事业发展。集体荣誉感是一切工作的保证。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才能更充分展现他的才华与价值。五原县委编办的每一名党员干部紧跟机构编制发展趋势,不断增强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提高的意识,时刻保持个人发展与事业进步同心同向,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做贡献,比学赶超赛成绩,确保上级编制部门“指挥棒”指向哪里,改革重点就放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助力五原县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练好看家本领,提升工作质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机构编制工作大有可为的一年。全办党员干部重点学习掌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基层实际情况和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实情、谋实招、求实效,把调查研究抓在经常、落在日常、形成制度。精心谋划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卫生教育领域机构编制优化、编外人员管理等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增强业务本领,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机构编制队伍。

三是加强团队协作,凝聚发展合力。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做好一件事、一项工作的根本。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到大家在一起工作是缘分,相互信任、相互珍惜、相互帮助,做到相亲不相轻、相融不相克。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主动维护单位的利益。各股室之间紧密团结,互相配合,有困难一起上,有压力一起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干好工作,群策群力,促进共赢。

四是坚持过紧日子,打造廉洁机关。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思想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要求,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五原县委编办严控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餐饮费等支出,扎紧制度的篱笆,坚持勤俭办事业,精打细算花好每一分钱。把廉政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把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转化为自身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突出日常教育提醒,做到逢节日必谈廉政、逢会必谈廉政、逢典型案例发生必谈廉政,全面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供稿:刘玉    审核:井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