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磴口县委编办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严格工作程序,加强工作指导,圆满完成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年度公示工作。

一是精心谋划,安排部署到位。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全面梳理需参加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单位,建立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台账,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报送时间、程序、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确保年报工作按时按质推进。

二是优化服务,工作指导到位。针对部分单位人员调岗后经办人员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等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和业务指导,采取线上远程指导、现场指导等方式,及时为单位详细讲解系统操作步骤、填报流程等方面的知识,最大程度减少年报不及时、信息不准确、程序不规范、资料不完整等问题。

三是确保质量,审核把关到位。对提交的年度报告认真核实审查,实行事业单位、举办单位、登记管理机关三层审核,压实举办单位责任,确保报送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同时,严格网上申报审核,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材料逐项进行审核,对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及时反馈修改意见,确保年报工作高效如期完成。

(供稿:雷婷  审核:张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