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四个聚焦”建设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

五原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求,多措并举促进干部能力素质全方位提升,推动全办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激发机构编制工作向高而攀、向实而进的干劲、闯劲与韧劲。

聚焦政治建设,铸牢绝对忠诚。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党员干部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内心、融入灵魂,做到分析形势把握好政治因素、谋划工作落实好政治要求、处理问题防范好政治风险。紧扣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的定位,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责,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县工作要求。

聚焦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主线,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守正创新,构建长效机制。实行“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和领导、股室长联动带学制度,坚持每季度举办“党建+新时代模范机关讲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形成奋发有力、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聚焦专业本领,提升业务能力。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对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构建理顺机构设置、科学配置职能、合理保障编制、动态评估效能的管理闭环。立足机构编制工作需要,加强日常积累,培育专业思维,掌握专业方法,提高专业能力,努力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一口清”,做到业务精湛、工作一流,当好编委的参谋助手。

聚焦工作作风,锤炼过硬队伍。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进部门、下乡镇”大调研活动,改进核编、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推行“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深化全程网办,提升服务质效,以机构编制部门的“加速度”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供稿:孙慧    审核:井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