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谱写“三部曲”抓好机构改革期间保密工作

随着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和相关方案的逐步落实,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严实的纪律作风,积极谱写“三部曲”,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安全保密意识、筑牢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保密防线。

一是谱写学习“前奏曲”,确保保密教育宣传到位。对全体干部集中进行专题保密安全教育,通过警示案例学习、集中培训等形式,组织认真学习《保密法》《保密制度汇编》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重点对涉密文件资料、微信等互联网保密工作、移动存储介质的安全管理进行培训,要求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和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坚决杜绝各类泄密事件。

二是谱写制度“进行曲”,确保保密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制度,强化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层层压实领导班子、各股室保密职责,将保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做到责任清、任务明,督促全办人员严格遵守保密管理各项规定,时刻筑牢保密思想防线,组织签订《保密承诺书》,严禁在机构改革工作过程中,出现失密泄密等情况,切实保证机构改革稳步推进。

三是谱写规范“奏鸣曲”,确保保密工作执行到位。加强文件管理,规范流转程序,加强涉密载体的清理、归档、移交、销毁等工作,严格做好改革过程中因机构调整、人员变动所产生的涉密资料的登记、整理、归档、退还、销毁等工作,确保衔接有序,不漏一环,不疏一密。加强电子设备管理,规范使用手机、计算机、U盘、光盘等,坚决做到机构改革涉密文件不上网,同时,不定期对所有电子设备逐一进行检查,确保机构改革期间的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供稿:张瑾  审核: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