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紧扣“早、准、实” 做好机构改革调研

 机构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机构改革实施中,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把握“早、准、实”三个方面,提高调研质效,全力做好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立足“早”字,做足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准确把握改革方向

改革前期,全面梳理上一轮机构改革后机构整合运行情况,认真研判本轮机构改革中可能存在的职能交叉、界定不清、履职不畅等问题。依托实名制系统全面梳理机构、编制、人员和领导职数底数,摸清底数,做好“数据”储备,为稳步推进机构改革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撑。通过电话、座谈等方式,全面与涉改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详细了解改革存在的问题,做到情况明、数据清,把准改革方向。

立足“准”字,精准对标机构改革难点,深入落实改革任务

机构改革涉及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行政执法改革、苏木镇机构设置与管理体制改革、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等改革任务,针对每一项任务,组织对应工作专班,集中研究改革存在的问题,有针地性开展调研。如:针对组建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深入旗政务服务局进行调研;针对撤销的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自然资源局进行探讨人员转隶、编制划转等难题。

立足“实”字,做实机构改革调研工作,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组织部、编办、人社等相关机构改革工作相关单位共同开展调研,调研中,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责,针对调研部门单位提出的人员转隶、工资、职称等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并详细了解改革中各部门单位面临的困难,共同商讨完善解决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能够高质量推进、精准化落实。调研通过座谈与一对一的方式听取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和基层干部职工的真实心声,力求情况摸全、摸准、摸透。 

(供稿:张艳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