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三个坚持”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杭锦后旗旗委编办通过精细化服务、规范化管理、长效化监管,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一是坚持精细化服务,服务有温度,业务对接“精细化”。杭锦后旗委编办制定事业单位登记监管精细化服务办法,形成“监管预先告知、事中预警提醒、定制跟踪服务”的工作闭环。畅通与事业单位和举办单位的沟通渠道,建立健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联络机制,大力推行“服务前移”,实现零距离沟通。实行“容缺办理”,系统提交材料合规有效的,及时受理办结,实现“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

二是坚持规范化管理,管理职责“清”,审批流程“严”。全过程登记有尺度,流程规范“标准化”。依托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对登记业务实行“三审”机制,通过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确保事业单位资质认可的有效性、财务数据的真实性、业务活动的规范性,实现登记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同时,增强依法依规管理档案的意识,必须以规章立标准,用制度促规范。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做到严格按规章按程序归集、保存和使用档案。

三是坚持长效化监管,严肃纪律,全覆盖监管有力度。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方式,对事业单位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确保事业单位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总量的3%抽取事业单位作为“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对象,建立核查事项问题清单,实行“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明确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督促事业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稿:徐波    终审:师若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