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坚持“三个突出”打造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

临河区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常态新形势新要求,紧抓学习宣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突出紧抓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一般干部普遍学、持久学的原则,利用每日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APP等途径,积极引导全办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理论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所思、所学、所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切实做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把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办法通过信息的方式进行宣传,不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二、突出提升业务水平,强化专业素养。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工作用语释义》等有关业务知识,规范办事程序,形成对内相互配合、对外方便办事的工作机制。把专业知识作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并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充分运用,助力全办干部打牢业务“基石”,奠定机构编制工作扎实基础。

三、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引领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着力提升干部法治意识。日常工作中,学党章党纪,切实加强对全体干部的教育管理、约束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重视,用铁的纪律、严的规矩要求每位干部,做到党的政治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稿:杨晶晶   审核: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