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加强调研当好机构编制工作参谋

磴口县委编办从实际工作出发,按照“抓重点、创特色、争一流”的工作目标,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建设,加强对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的调查研究,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发挥好参谋作用。

准备充分,周密安排。将调研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中,在每次调研前,由主要领导组织全体人员认真推敲调研内容,形成调研题纲,细致分组、合理安排,深入县直部门及苏木镇进行实地调研,正确处理调研工作与日常工作之间的矛盾,将调研工作和党政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

深入调查,找准问题。在调研过程中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在交流中找准问题的“病灶”,提出解决问题的“良方”。深入相关部门实地了解,全面梳理工作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沟通交流提出下一步解决的意见建议。

思维清晰,逻辑缜密。近期对苏木镇改革、苏木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公立医院人员编制情况进行了书面调研,在形成调研报告过程中,对重要数据和材料进行认真核实,多思考、多分析、多研究,提出接地气、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做到文字精炼、数据准确,确保调研材料客观准确、有理有据。

(供稿:王丽  审核:张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