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三到位”扎实做好 2022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结合国家关于扶持大学生就业的有关精神,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力量配备,优化人员梯次结构,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巴彦淖尔市委编办扎实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

组织实施到位。市委编办联合组织、人社部门及时转发了自治区《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资格审查、申报时限、用编计划、列编注册等相关要求,确保公开招聘有序、顺利进行。

计划审核到位。对于旗县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特岗教师、公费师范生等已批准未使用的编制,建立专门台账,专人负责、实时更新、精准掌握,确保做到底数清,台账明、数据准。积极主动与自治区党委编办沟通,剔除暂不予批准的招聘计划;针对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用编需求,全力保障中小学校的招聘计划;预留部分单位的空余编制,梯次有序使用有限的编制资源。确保在单位核定编制限额内批准空编计划,从源头上防止超编进人问题的发生。

协调配合到位。按时上报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经自治区党委编办备案同意后,迅速将空编使用计划反馈市人社局和各旗县区,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快速落实,确保公开招聘工作按既定时间顺利进行。待公开招聘结束后,将及时为相关人员办理列编注册手续,为人才在我市“落地生根”打好基础,切实发挥机构编制资源在服务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保障作用。

(供稿:邱凯  审核: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