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从“三个方面”入手 打造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

临河区委编办坚持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求,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进程中,从强化政治纪律、机构编制纪律、保密纪律入手,着力打造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

一是以政治纪律为抓手,强化政治意识。在具体工作中,把机构编制的增减、职能的调整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来考量,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增强看齐意识,经常对标校正工作中的偏差,确保方向不偏不倚。

是以机构编制纪律为抓手,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法治意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健全党内法规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一项重要举措。区委编办把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宣传重点,加大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办培训班、利用党建微信公众号、网上课堂等,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对条例的知晓率。同时,把条例纳入常规性学习内容,提高遵守机构编制法规纪律、按规矩按程序办事的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机构编制水平,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律”、“机构编制无小事”观念,从自身做起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

三是以保密纪律为抓手,增强保密安全意识。随着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街道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的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为切实做好机构编制保密安全工作,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对保密知识和保密政策、法规的学习,让大家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严格落实“专机专人使用”管理制度,对涉密计算机信息进行完全物理隔离。针对办会、办文中所涉及的保密文件,指派专人保管。

稿:杨晶晶  审核:斯庆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