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开拓思维促宣传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新进展

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是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机构编制宣传,能够使社会了解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职能,积极配合、支持机构编制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当前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和改革取得的成效。五原县委编办着力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工作,完善机构编制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创新,扩大影响,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

一是转变宣传观念,增强主动性。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原则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由于其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往往给许多人造成一种“神秘感”、“陌生感”对机构编制政策的理解带来误解。五原县委编办立足于“转变宣传观念,增强主动性”,站在机关的角度去掌握编制工作,站在群众的角度去理解编制工作,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核查、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等工作重点,制定了详尽的宣传计划,明确了目标任务,主动出击,更好地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开展机构编制工作。

二是抓住宣传重点,增强针对性。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机构编制工作是促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和各项工作落实,五原县委编办通过全面的总结和提炼,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协调运转的同时,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总结新方法,创新新举措,及时将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宣传出去,达到信息交流、经验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注重贴近工作实际,从“政策理论”向“客观事实”转变。紧抓“干部群众需求”和“需要干部群众知晓”两个重点,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机构编制工作及时进行宣传,形成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实效性。五原县委编办牢牢把握“全员信息化,信息动态化”的宣传意识,共同参与,群策群力,摒弃传统保守观念,解放思想,扩大宣传覆盖面,从“内部宣传”向“内外兼顾”转变。利用“中共五原县委编办”公众号、“五原县机构编制网”、古郡时讯、活力五原、古郡先锋等渠道对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及工作进度进行宣传。县委编办订购50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向五原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部门进行发放,并举办2期《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班。同时,通过公众号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释机构编制工作内容,切实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提高机构编制工作宣传的层次和水平。

(供稿:陈章文     审稿: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