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前旗旗委编办“三步走”推进机构改革中科级领导职数预审工作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对机构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乌前旗旗委编办在本轮党政机构改革过程中多措并举推进科级领导职数预审管理工作,协助组织部门进行了3批次干部调整,按改革进度配齐了37个党政机构领导班子。

一是“定”,严格领导职数核定备案。按照“控制总量、从严核定、上下对应、标准一致”的原则,旗委编办对旗直涉改单位科级领导职数设置进行严格审核并入库备案,结合具体部门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变化、编制规模等因素多维论证,确保职数核定备案工作更加规范严谨、科学合理。

二是“统”,即统一领导职数预审口径。在前期掌握的基础上,对涉改单位科级领导职数再调研、再清查、再研判。结合有关规定和实际需求,对机构改革期间配备科级干部的原则、流程、标准等进行详细规定。

三是“审”,认真开展科级领导职数预审。在人员转隶工作和“三定”方案出台后的人员调整过程中,旗委编办会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对职数预审工作的管理范围、核定标准、预审程序进行了再明确,同时对领导职数预审工作的佐证材料、后续管理、数据维护等作了进一步的要求,确保改革期间的职数预审工作更加规范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