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召开机构改革推进会暨“三定”规定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县机构改革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明确具体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研究部署机构改革具体实施工作,3月8日上午,五原县召开机构改革推进会暨“三定”培训会。  

全县机构改革相关责任部门的领导以及县直各部门分管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共计70余人参会,编办主任李怀亮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赵志勇同志代表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就职能职责、人员转隶和“三定”规定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编办详细解读了《五原县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并对“三定”规定起草进行了培训。人社部门就人员转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保密、财政、档案、机关事务局等部门对如何扎实抓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人员转隶工作事关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事关部门工作的前后衔接,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人员转隶工作是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县委部署、推动机构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三定”规定是部门运行和依法履职的法定依据,机构改革成效主要体现在党政机构设置和部门“三定”规定上,科学制定部门“三定”规定是机构改革的关键环节,重中之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着改革为重、服从大局的态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中央、自治区、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做实做细做深,强化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明规矩纪律,盯紧时间节点,在3月中旬基本完成人员转隶,在机构编制框架内认真细致做好“三定”工作,不得突破确定的总盘子,不得讨价还价,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供稿:陈章文     审核:李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