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3113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情况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巴彦淖尔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是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市委编委日常工作,为正处级,列市委工作机关序列,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

(二)部门主要职责

具体负责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统一管理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网上名称管理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预算和2所属事业单位预算(不独立核算)

(一)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及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有1家,其中: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1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2(不独立核算),与上年度一致

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核定编制数为37名。其中行政编制17名、工勤编制2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中心核定事业编制9名,市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9名2022年末实有人数31人,比上年增加1人,其原因是本年度任职调出行政人员2人,任职调入行政人员1人,商调调入行政人员2人。此外,行政退休人员6名增加到7人人。

(二)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及所属单位设置

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情况: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中共巴彦淖尔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1

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2

市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总收入为517.59万元,其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社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缴纳以及编办专项业务经费。比上年预算净增加79.01万元,上升18.01%。净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新增住房公积金公补部分预算;二是本年度新增1名在职人员,人员工资收入增加;三是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提高,拨款收入增加。

部门支出预算517.59万元。增加主要是由于本年度新增住房公积金公补部分预算;本年度新增1名在职人员,人员工资收入增加;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提高,拨款收入增加。比上年预算增加79.01万元,上升18.01 %。净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新增住房公积金公补部分预算;二是本年度新增1名在职人员,人员工资收入增加;三是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提高,拨款收入增加。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51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7.59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   万元,占比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占比0%;单位资金收入0万元,其中: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万元,单位资金0万元,占比分别为0%、0%。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预算支出517.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7.59万元,占比86.48%;项目支出70万元,占比13.52%。

主要用于“机构日常运转,人员工资发放,专项业务活动”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1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数为517.59万元,占比100%;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占比0%。

(二) 财政拨款预算结构情况

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数为517.59万元,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04.25万元,占支出的78.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9.33万元,占支出的9.53%卫生健康(类)支出26.78万元,占支出的5.17%;住房保障(类)支出37.24万元,占支出的7.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17.59万元,比上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78.0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财政拨款预算数334.2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1.68万元,原因:一是本年度新增1名在职人员,人员工资收入增加;二是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提高,拨款收入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财政拨款预算数70万元。主要用于编办专项业务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万元原因:根据上年度项目支出情况,合理减少专项经费预算编制。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6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离退休人员经费。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61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将退休人员新增的基础绩效奖纳入年度预算。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8.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公补部分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59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普遍提高。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人员企业养老、工伤、失业公补部分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4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普遍提高。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9.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公补部分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55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普遍提高。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公补部分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1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普遍提高。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7.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公补部分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7.24万元,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公补从2022年5月开始由预算单位支付,属于本年度新增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47.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9.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42%;公用经费38.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8%。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财政拨款预算数334.2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1.68万元,原因:一是本年度新增1名在职人员,人员工资收入增加;二是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提高,拨款收入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6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离退休人员经费。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61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将退休人员新增的基础绩效奖纳入年度预算。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8.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公补部分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59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普遍提高。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人员企业养老、工伤、失业公补部分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4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普遍提高。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9.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公补部分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55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普遍提高。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公补部分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1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人员及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水平普遍提高。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7.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公补部分支出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7.24万元,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公补从2022年5月开始由预算单位支付,属于本年度新增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五、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4.3万元,占总支出的0.83%,比上年预算减少0.7万元,下降14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01万元,增长30.7 %。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4.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占支出的0%;公务接待费0.8万元,占支出的18.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万元,占支出的81.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占支出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占支出的81.4%。

具体变化及原因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   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增加主要是:无

2、公务接待费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7万元,下降14%,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6万元,增长40%。预算减少主要原因:一是考虑进两年实际支出情况以及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有关要求编报;二是预计自治区党委编办、其他盟市到我市考察、调研专项改革和重点工作发生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41万元,增长11.83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41万元,增长11.83 %。预算不变主要是按照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数编报本年度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94万元,比上年增加2.72万元,增长12.82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人员增加及工会经费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具体明细如下:办公费10.99万元,邮电费2万元,工会经费5.01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4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3.5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7万元,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14.7万元,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18万元。涵盖“计算机设备及办公家具等采购大类,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明细12项,采购金额来源主要为财政拨款 ,其中32.7万元的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4项,预算为18万元,服务类型为车辆维修保养服务、印刷服务及车辆加油等服务,涉及预算单位1家,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末,全部门固定资产135.84万元,无形资产12.65万元。2022年财政厅国有资产配置计划资金0万元,计划新增资产0台/件/组。其中:办公设备类配置计划 0 台/组,资金预算0万元;计算机类设备(包含机房用安全设备等)配置计划0台,资金预算0 万元。

按照巴彦淖尔市公车改革的有关要求,我部门保留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关公务用车1辆,包括机要通信应急车辆1   辆、应急保障车辆0辆。参加车改的参公单位保留应急保障车辆0辆,事业单位保有公务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 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 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 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四、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情况

2023年我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0万元,0%纳入预算管理。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所有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进行设置,2023年,我部门对共计1个预算项目设置绩效目标,从预算执行、产出、效益、满意度等多方面对预算项目进行综合绩效管理。设计项目绩效指标40 项,一级指标中:产出指标31 项,效益指标6项,满意度指标3项。二级指标中:数量指标8项,包括事业单位法人年检等;质量指标7项,包括职数预审覆盖率等;时效指标4项,包括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及时率等;成本指标12项,包括办公设备购置费等;经济效益指标0项;社会效益指标4项,包括构建精简高效职责清晰运行顺畅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等;生态效益指标0项;可持续影响指标2项,包括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等;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3项,包括群众满意度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部门(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慧        联系电话:8655445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备注:1、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2、按预算公开编制要求,预算公开报告及公开表的计数单位为万元,而2023年预算编制是以元为计数单位,因此小数点后第二位存在四舍五入的差异。

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