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5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谭庆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何涛、成员敖琦到会指导。

市委编办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审议了工作方案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谭庆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求,深刻查摆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何涛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组织周密、程序规范;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精准聚焦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真诚;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实事求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打牢思想基础;二是要充分利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并抓好制度建设,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

谭庆顺强调,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忠诚履职、砥砺奋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带头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机构编制工作等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管理和深化各项重点改革的各环节、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带头狠抓问题整改落实。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助推今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三是要带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不断理顺管理体制、优化机构职能、强化编制服务保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杨静  审核:赵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