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精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

为全面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谋划、分类推进,切实做好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一是坚持学懂弄通,补齐思想之钙。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必读刊物,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和英雄的坚定立场和奉献精神,为高质量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提供精神动力。

二是坚持广开言路,广纳群言。坚持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作为民主生活会前的规定动作,全面征求各单位各部门对旗委编办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实现乌拉特中旗现代化进程中的意见建设。领导班子成员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干部坦诚相见、促膝谈心,聊生活、话工作、谈不足、谋发展,拉进了领导和干部间的距离,为全办共谋发展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三是坚持深查细究,正视存在问题。对标感悟“两个确立”、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等6个方面,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开展自我检视,深刻剖析在理想信念、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通过查摆,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均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通过正视存在问题、整改问题,全办领导干部的参谋服务、协调服务、日常服务的层次和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供稿:党占富  审核:吴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