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念好“四字诀”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化、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临河区委编办系统结合实际,念好“学、测、访、做”四字诀,进一步推动以学促知、以测促学、以访促改、以干促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效高质量开展。

一是“学”理论故事,推动入脑入心。区委编办系统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不断提高干部的党史知识水平。同时,灵活学习方式方法,组织观看《青春之骏》、《守望相思树》等专题片,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引导大家学习红色历史,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

二是“测”学习成效,强化争优争先。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厘清党史脉络,熟悉掌握党史应知应会知识,区委编办定期开展党史知识测试,不仅提高了党员们的政治理论素质,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行知合一”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们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营造了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的良好氛围。

三是“访”红色印记,推动走深走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 亿先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活动。前往五原县毛主席纪念馆,内蒙古抗日战争纪念馆,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四是“做”民生实事,确保见行见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到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谈心交流、认真践行为民服务承诺,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激发组织活力,夯实党建基础,传递正能量。

稿:杨晶晶  审核:斯庆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