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三项措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磴口县委编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创新学习形式促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支部专项制定党史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清单,在坚持个人自学、每周集中学习基础上,采取举办读书班、支部书记讲党课、邀请老师授课、干部轮流讲学、专题研讨、心得交流、党史知识测试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谈收获,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组织开展“学先进典型、观警示教育、讲红色故事、为群众办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光辉历史,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砥砺品格意志,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促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支部精心准备《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斯历史、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学习书籍、资料,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书目和重要内容齐全丰富。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机构编制网”等线上学习平台信息更新快、栏目多、内容全的优势,督促党员干部及时精选学习中央、上级、各地推送的最新党史篇目、红色故事,增强学习实效,净化思想心灵,赓续红色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将学习成果入脑入心并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不竭动力。

三是深化实践活动促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办领导带课题走访调研及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联村、结对社区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心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在实处。将在走访调研和“三问”活动中收集到的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实行“主动认领”、“专人落实”“对号销帐”,专项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在实践活动中,及时为包联村一养殖户送去肉羊养殖技术、动物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册以及圈舍消毒用品、疫病防控用品,切实帮助解决肉羊养殖中的实际困难。得知村里一位老人由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自己办理相关高龄补贴手续比较困难,办内安排干部及时与镇政府相关人员沟通、对接,帮助办理。利用休息时间,党员干部协同结对社区深入住宅小区开展“守护安全、远离飞线充电”安全宣传活动,共同构建美好、和谐、安全家园。

(供稿:魏旭军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