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5月31日,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研讨。市直机关工委第三党建联系组成员周培婷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谭庆顺同志主持会议,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会。

会议认为,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几代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党和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为实现我国社会主义事业接力探索、蕴蓄积累和开创发展的奋斗历史。要全面、辩证地看待和分析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旗帜鲜明的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要深刻理解两个历史时期之间是继承和发展的关系,在学党史中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从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历史方位和职能定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习再深化、干劲再提升,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稳妥、深入开展认领的实事项目,不断推进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向深处落。

(供稿:杨静  审核: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