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党课、悟初心、担使命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谭庆顺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18日,巴彦淖尔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市委第九指导组闫涌副组长、鲍蕾同志莅临到会指导,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市委编委委员、编办主任谭庆顺同志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调研和自身工作实际,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查找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补齐短板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决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涵深刻、生动详实的党课。

谭庆顺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对于激励广大机构编制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完成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

谭庆顺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践行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把重大责任履行到位。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三是要真抓实干求实效,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重点要在“控、调、保”上做文章,统筹盘活现有编制资源,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四是要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从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等方面找准切入点,着力破除背后的体制机制弊端,真正回应群众需求。五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机构编制部门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谭庆顺要求,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各自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在复杂的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去,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指导组副组长闫涌同志作了讲话。他表示,谭庆顺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立意深远、高屋建瓴,富含哲理、耐人寻味,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讲,既是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希望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绩的强大动力,促进全市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王耀强    审核:赵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