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围绕“提升五种能力”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素质

为切实提高编办干部队伍素质,临河区委编办从五个方面入手,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一是提升改革创新能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机构编制条例》为引领,充分发挥编办职能的核心作用,创新工作举措,科学合理地配置编制资源,加大机构改革的调研力度,为做好区委、政府机构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提升统筹谋划能力。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动态、新变化、新任务。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到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区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深入研究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当好参谋助手。

三是提升问题解决能力。提升政治站位,“严”字当头抓整改。着眼大局,建立健全机制,避免新问题产生。摸清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分类施策,标本兼治,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四是提升协调沟通能力。着力提升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能力,妥善处理各方面关系,确保各项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政策要求落到实处。

五是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强化大局意识,对全局性的工作通力合作,分工不分家,各股室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协调,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稿:董飞    审核:斯庆高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