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立足实际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磴口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工作主题,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立足工作实际,以创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载体,以维护民族团结为基石,以共创共建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服务理念,不断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出亮点、出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以抓落实、求实效为主线,积极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思路,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磴口县委编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将其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分解细化各项重点任务,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成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全力推进落实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二、加强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每周五集中学习、微课堂以及“学习强国”APP等线上线下多种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干部民族政策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提升综合素质。

三、加大宣传力度。一是组织干部积极参加全县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二是利用单位宣传栏张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转发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三是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的支持和保障。统筹做好县内涉及民族工作的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保障各学校国家统编教材教师用编需求,有力推进民族工作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工作。

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使全体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深刻内涵,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意识,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共促民族和谐、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任宇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