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磴口县委编办按照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一、警示教育“打招呼”。严格执行党纪党规,通过开展廉政理论和廉政规定学习、组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坚持每月在网上廉政风险防控平台学习等形式,狠抓廉政警示教育,经常抓住各节日节点,通过提醒、谈话、传达上级精神等各种途径“吹风”打招呼,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筑牢了思想防线。

二、明察暗访“看表现”。磴口县委编办坚持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检查上下班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上班串岗、用电脑或手机上网玩游戏、购物、聊天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将此纳入绩效考评中,持续、常态化进行正风肃纪。

三、履职尽责“抓作风”。督促监督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区、市、县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制度要求,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不正之风。

四、畅通渠道“听声音”。将磴口县委编办的工作职责、业务范围、服务承诺、廉洁自律规定、监督举报电话、服务热线进行公开,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并通过设立举报箱、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为办事人反馈意见提供渠道,认真倾听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做出回应,为推进整体工作规范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王永东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