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3月5日上午,市编办全体干部在政府大楼报告厅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从八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2019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李克强总理指出,2018年“证照分离”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简政放权措施全面实施,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不断释放实体经济活力。并强调:2019年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把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保持住、提上去,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下硬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会后,全体人员一致认为这些年来国家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无论从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的持续上升,还是体制机制上的革新与优化,新时代的中国已经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奋力前进,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的我们更应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上来,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供稿:孟德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