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编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

---市编办召开2018年第17次中心组学习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廉洁从政的道德防线,积极营造全市机构编制系统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工作氛围。2018年9月21日,市编办组织召开了第17次中心组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一是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省自律。及时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八个严禁”的具体内容。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纪律,从思想上划定了纪律“红线”、筑牢了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是常鸣警示之钟,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才能警钟长鸣。通过对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等典型案例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存在的严峻性和危害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坚守党性原则,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从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三是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近期,通过组织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实地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次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展示,大家充分认识到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提高了防腐拒变能力,永葆廉洁本色。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形成清正廉洁机关文化。会上,深刻解读了“精心、精细、精准、精益求精;规则、规范、规矩、规行矩步”20字机关文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机关文化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精心、精细、精准、精益求精地谋划工作;规则、规范、规矩、规行矩步地做好工作。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行为底线、法纪红线,在一言一行中,彰显编办干部的精神风貌,营造廉洁的机关氛围。

    (供稿:范慧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