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开展五学行动推进《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深践悟

今年以来,乌拉特中旗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上狠下功夫,坚持将《条例》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深践悟,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质效齐升。

一是旗委、政府、编委会定期学。将《条例》列为旗委、政府党组集中组学习和旗委编委会学习内容,明确旗委、政府党组集中组学习上半年、下半年各集中学习一次,旗委编委会每次必学。通过定期学习,使旗领导掌握《条例》,了解、支持机构编制工作。截至目前,旗委、政府党组集中组、旗委编委各开展了一次学习。

二是旗委编办经常学。旗委编办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每月集中学习一次《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并编印《学习手册》,发放至每名领导干部手中,作为日常学习工具书,切实做到学在日常、用在经常。

三是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将《条例》学习列入旗委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安排党校老师在全旗科级干部培训班和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专题授课,且教学时间不少于4个学时,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条例》,懂编制。

四是宣讲团巡回讲学。积极协调旗委理论政策宣讲团在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党内法规条例宣讲时,安排《条例》及配套法规等相关内容宣讲。旨在通过宣讲,使《条例》及其配套措A施走进普通干部职工,赢得干部职工对机构编制工作支持。

五是党内法规检查督学。联合旗委政府督查室开展党内法规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旗委编办重点督查各单位、各部门《条例》及配套法规学用情况,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学条例、用条例。

(供稿:张瑾  审核:吴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