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建设

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磴口县委编办以学习机构编制法规、条例、办法为抓手,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法制建设,促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法治意识。县委编办坚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工作文件汇编》作为长期基础性工作,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采取领导干部轮流讲课、业务骨干带头领学、每季度集中测试等方式,全面强化干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二是坚持依法审核。坚持学用相结合,依照法定程序对机构设立、变更、撤销、合并进行审批,按凡进必考、公开招聘的规定严格审核新录人员列编手续,牢记纪律红线不可触、不可破,做到不以言代法、徇私枉法。

三是坚持法治监督。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强化对机构编制工作过程的监督,对在业务办理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及时进行整改,提高法治监督效率,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

(供稿:王丽  审核: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