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锦后旗委编办“三步走”高质量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开展以来,杭锦后旗委编办坚持“三步走”,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核查流程、加强部门合作为要求,确保核查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着眼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核实全旗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核清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高质量向前推进杭锦后旗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二是规范流程严把关。通过对全旗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动员部署,进一步规范各部门(单位)核查流程。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对照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参保信息、财政预决算信息等资料,核查系统数据是否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及时查缺补漏、校正勘误。

三是加强合作建机制。杭锦后旗委编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会同组织、财政、人社部门建立核查工作协调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对核查信息进行审核,及时解决核查中遇到的问题。四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数据审核,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部门(单位)沟通协调,按照管理权限和程序,研究提出解决意见,督促各部门(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供稿:郭佳  审核:窦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