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三措并举”推进 机构编制法定化

为进一步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五原县委编办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重点围绕强化宣传教育、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五原县委编委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全面领会和贯彻落实《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条例》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将《条例》列为重点学习内容,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多次组织研讨交流,确保深刻把握内涵,准确理解精神实质。举办学习贯彻《条例》工作培训会,开展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活动,发放《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宣传手册》,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政策知晓率。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按照《条例》规定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四个机构编制工作基本环节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机构编制事项必须由部门党组(党委)研究动议,对未经党委(党组)集体研究动议、未经过充分研究论证的请示件一概不予受理。对于依规受理的机构编制事项,编办均严格执行研究论证、风险评估、审核把关后,按程序提交编委会议审议决定。

三是健全制度机制。以《条例》为依据,及时调整修订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厘清机构编制事项审批程序,研究出台《五原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及人员调动实施细则》,从制度上把机构编制纪律和规矩真正立起来、严起来。强化“组织口”意识,切实落实编办归口组织部管理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业务工作统筹等各项制度规定,把归口管理体制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供稿:张虎   审核:赵晓奕)